news-2168.jpg文、怪獸老師

 

※適合對象;社會新鮮人、轉職、二度就業、工作迷惘者

 

⭐電機人踏上品牌設計這條不歸路⭐

打給鶴~ 挖喜「怪獸」!

今天跟大家說說我是怎麼從「科技新貴」變成「品牌設計師」的故事。

 

學生時期還懵懵懂懂(懵懵懂懂-釋義:糊里糊塗,不明事理的樣子。),當時也是電子科技發光發熱的時代,聽家人的建議選了當紅的電機科(高中時期),從此踏上了一條不歸路…

大學也選了電機系,直到畢業正要飛黃騰達之時,那年正是西元2008年(註:金融海嘯-2008年環球金融危機),說好的「科技新貴」呢?

 

1667491031.jpg

 

先別說科技新貴了,當時連找工作都有問題,不過說實話雖然我讀了7年的電機,但我壓根不知道「電機」是什麼?而且「我怕電」~呵呵!!

 

後來求職的過程我先後換了2X份工作,對,你沒看錯,真的「2X份」~

我換過的老闆數量應該比很多人交過的男女朋友還多

1667491070.jpg

 

我先後做過「洗車工、服務生、補習班導師、掃地工、作業員、操作員、臨時工、大學助教、廚房學徒、廚師、業務…」

1667491083.jpg

 

曾經我以為我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,但我根本找不到真正能發揮自己才能的職業,直到有一天我的頭腦「相拍電」(相拍電-釋義:短路、秀逗,比喻人行事反常。)想學習設計的技能,真的就是突然間靈光乍現的感覺!!

1667491093.jpg

 

毅然決然(毅然決然-釋義:態度堅決,毫不猶豫退縮。)決定踏入學習視覺設計的路,初期只是把學習設計當成一技之長(一技之長-釋義:指有某種技能或特長。),後來因為當時的工作有機會升職,但卻因為原先職等較低不能跳升,所以當時主管建議我離職,重新進入公司。

 

然後,就沒有然後了,我離職了,工作也沒了,公司告訴我人事凍結回不去了(背景音樂:5566-我難過)(′Д`)

 

 

⭐天無絕人之路,終於走進正途⭐

我嘗試著投遞設計相關的工作,努力了好久,真的天無絕人之路(天無絕人之路-釋義:比喻人雖一時處於絕境,但終歸可以找到出路。)運氣很好找到一間剛起步的「電商公司」,當時公司處於極度缺人的時期,我很厚臉皮的連續丟了兩個禮拜的履歷,呵呵ヽ(✿゚▽゚)ノ

 

至於為什麼選擇「電商」性質的公司,是因為當時人們的購物習慣已經逐漸邁入網購的趨勢,常常在網路上被吸睛的廣告跟文案給吸引,自己也是屬於喜歡一些無厘頭(無厘頭-釋義:故意將人或事任意聯想、拼湊,使其達到誇飾、搞笑、諷刺的目的。)的呈現方式,所以鎖定電子商務的工作。

※「電商」全名為電子商務,指的是以網路或電子交易的形式進行交易或服務活動。

 

電商公司主管後來跟我坦承,他只是想看看一個電機畢業卻有「Photoshop國際證照」&「丙級中餐烹調技術士證照」,而且又這麼厚臉皮一直丟履歷的人長甚麼樣子!

※原來…證照是真的有用o( ̄▽ ̄)d

 

就這樣我在完全沒有作品、沒有相關工作經驗也不是設計系的背景下,我~錄~取~了!

※邁向偉大的品牌設計師之路

1667491115.jpg

直到做了設計我才發現「設計」是真的能把我的想法做進去,甚至客戶、主管、老闆還會聽取我的想法,尊重我的建議,在工作迷惘了這麼久終於找到自己的天賦能運用在設計裡。

 

 

⭐設計有那麼多面向,為什麼選擇品牌設計這條路?⭐

初步踏入設計的職場,我完全沒有任何設計經驗,所以不斷的透過臨摹(臨摹-釋義:比喻仿製原作,也可以說是模仿他人作品。)的方式,逐漸累積經驗演變出自己的設計風格,也因為自己非常喜歡做幽默搞笑的圖像獲得客戶的青睞(青睞-釋義:重視、另眼相待的意思。),正因為這樣的肯定,我很快的從「美編」晉升為「設計師」的頭銜。

1667491127.jpg

 

設計的世界很廣大,我選擇了「品牌實務的設計師」是因為接觸到更多的客戶,並且了解「設計」是做給「需要的人」,必須深刻了解客戶需求,並給予客戶最適合的設計方向,在滿足客戶需求之外也能獲得滿滿的榮譽感,因此奠定了設計領域的地位。

 

最後我還想跟大家說,「設計的美感」絕對是可以靠後天培養的,原本跟設計八竿子打不著(釋義:形容二者之間關係疏遠或毫無關聯。)的我都可以,我想不透為什麼你不行呢?如果你還在迷惘不知道該做什麼?不如來嘗試看看吧,設計真的很好玩唷!!

 

1667491158.jpg

1667491170.jpg

 

 

此篇文章出自聯成電腦,歡迎點擊以下連結查看文章唷👇👇

http://lccn.io/jPk0LQ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i小天地 的頭像
    Ni小天地

    為妮開啟微笑的一天(Ni world.)

    Ni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