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.jpg

隨著步入社會多年,現今更是AI時代,NINI意識到永遠需要不斷學習,增加自己的競爭力,且又可以增加自己的專業技能,所以想要到電腦補習班上課進修。

上網爬文了一下有教這方面的補習班,最後選擇考慮聯成電腦跟巨匠電腦來比較,

也分別實際去了解一下兩者的差異

我是依照從一開始的接待、聊天、詢問、課程權益以及觀感來寫這篇比較文~

 

大家應該在去實體店面前,應該都會先上網看網站吧!

(我也不例外嘿嘿)

 

看了各自的官網之後

照網站內容來說的話,覺得聯成注重在就業輔導及技能培訓

巨匠則是多方多面(健身房、學生課輔都有XD)

看了看還是都先填寫預約的表單

覺得要實際到現場了解相關內容才比較清楚跟踏實XD

02.jpg

 

在填完聯成的表單後很快就來電了(很有效率欸好讚!)

電話內容就是跟我講解一下可以領取資料跟預約去店的時間

因為蠻急迫想要了解的,而且剛好家裡附近就有一間分校

蠻方便的,所以就預約了隔天的下午~

去到現場後是由一位小姐接待和請我先填一份問卷

主要是了解我的興趣、學習時間、學習目標等等

填完後就開始互相了解階段XD

 

在互動過程中我也提出了蠻多問題

課程費用、學習內容、上課方式與環境、設備規格、講師等等

 

了解後發現他們有企業合作,依規定培訓完成後,

可以直接取得該公司面試機會或僅有聯成學員才能參加的徵才會

所以在開始前會需要審核,若審核成功會寄簡訊到你的手機

流程都蠻快的!

 

而且~我要特別說跟我對接的這位小姐,她的服務態度真的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!

在詢問的過程中,沒有讓我感覺到很給壓力,反而是仔細的講解,慢慢的讓我熟悉

也樂於解答我的各種問題,以耐心的態度一一協助我解決了所有的疑慮

我覺得那位小姐很像姐姐(親姐姐的那種XD)

她不管談吐、問答都很棒,讓我在整個過程中感受到極大的信心,讓我放心交給聯成🥰

 

 

⭐整理聯成電腦的內容:

1. 課程有分實體課程、線上直播課程、錄播課程

2. 實體課程可以看你方便的地點及時間做排課

3. 全省有26間分校,想排課絕對不是問題

4. 實體課程團班平日上課時間是一三五晚上,二四的晚上,假日的話是全天(早上+下午),若時間搭不上的話也可客製化時間。

5.  線上課程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老師選課,不會受到時間和地區的限制

6.  師資豐富,可依照自己需求排合適老師的課

7. 就業資源豐富,(補充就業許可證或唯一評鑑A級)求職前有履歷健診和作品集規劃,後續有徵才會媒合和聯成電腦獨家的就業網供學員使用。

附上就業網網址:https://www.job580.com.tw/

就業服務獲評鑑A級:http://lccn.io/JVwc21

8. 除了企業補助的課程,還有政府補助資源可以使用(相關資格可以參考這邊:http://lccn.io/hMzkZS)

 

03.jpg

 

除了聯成電腦外,因為想要多方比較,所以我也有去巨匠電腦

想說多看看多了解,畢竟是要學習的,當然要多比較呀😆

家裡位置地緣很好的關係,附近也有巨匠分點XD

於是NINI直接登記預約到現場詢問課程!

 

有了之前詢問的經驗,NINI有在電話上先詢問一下想了解的東西,

但電話上巨匠他們不知道什麼原因不肯透漏太多😅

所以電話中只有約時間地點而已

 

到現場後是由一位先生接待和請我先填一份問卷,相信不用NINI說就知道下一步是什麼~

就是…又開始了互相了解階段😆

這應該是大部分的補習班都會的,要先了解你的需求等等,

可能這樣才有辦法推薦適合的課程吧!

 

不過這位先生還問我家人是做什麼的,不知道是不是擔心我繳不出學費XD

了解後知道他們有很多課程,也有配合很多企業,

(有趣的是NINI問這位先生有哪些企業,這位先生回答:...就很多企業XD)

從住哪裡聊到在哪上班、大學讀哪,最後終於聊到報名課程(大概花了兩個多小時😂)

這位先生是說因為漲價的關係所以需要申請補助😱

而他們會需要審核費用100元,若審核成功跟我說。

04.png

 

 

⭐整理巨匠電腦的內容:

1. 課程也是分為實體及線上

2. 實體課程團班平日上課時間是一三五晚上,二四的晚上,假日的話是全天(早上+下午)

3. 有個差別的是實體課程重修權益只有兩年!(聯成電腦有三年)

   (說實話我覺得差一年就差蠻多的….因為我是需要練習的人,像聯成電腦可以有三年的時間可以讓我重修,我會比較踏實一點…

4. 價錢的部分櫃檯人員有說到是企業補助,原本17萬的課程,因為有補助所以只要7萬多

(這位先生偷偷跟我說:這個補助是今天才拿到的,所以先透漏給我知道...🤔🤔🤔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綜合比較下來,覺得聯成電腦在課程上比較符合我的需求,

服務人員也較親切和專業,對於學習成果和就業面也比較具體。

光是有三年重修權益就有差了,在上面有講到我是需要練習的,

可能也有網友是跟NINI一樣的

不管是去實體上課還是線上學習,這部分雖然兩家都有,

但聯成電腦在課程內容、就業前景和服務品質方面給予了更具體的保證

所以我還是會選擇比較有利的聯成電腦,可以針對想再加強的地方再多上課!

 

以上提供我實際參訪的體驗給你們參考,買課程買東西總是要貨比三家,如何挑選到最合適的事非常重要的,也歡迎大家留言跟NINI討論喔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Ni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