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1圖1.jpg

小時候NINI家裡的環境沒有那麼的富裕,看到同學放學後還有很多才藝進修像是學英文、電腦、畫畫等等,都讓我非常的羨慕,但是我也很明白家裡沒有辦法提供這些資源給我。

因此從小開始NINI就開始尋找有沒有甚麼資源或者方式,可以讓家庭沒有那麼富裕的我也可以有這些學習的資源。慢慢的我發現到人生中的每一個事情都有其獨特的遊戲規則,只是我們沒有發現或者不知道,透過了解這些規則我發現到其實社會上真的有很多資源可以利用,這些資源也可以幫助我們人生更順遂,古人有云:「事在人為。」人生有很多的機會,但是能不能抓住就要看自己的努力!

 

今天我會分享一些政府提供的資源。如果你想要透過閒暇的時間,能夠多增加自己的技能或者專業,不論是程式開發、插畫設計、彩妝美容、攝影、咖啡、中西餐或外語等等,都可以多多利用唷!

理財|不用花大錢也可以培養職場競爭力,三大政府補助資源分享|

 

作為一個社畜,你可能會覺得為什麼別人的薪水比我高,為什麼我要做這麼多事情,為什麼老闆主管都沒有看到我的付出,其實在你忙於低潮、抱怨和挫折時,你可能已經錯過了很多機會!

對於職場新鮮人、上班族和自由接案者,其實政府有提供很多資源可以讓我們進修,增加自己的競爭力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一、失業者職前訓練課程
 

失業者職前訓練課程是一個值得考慮的選項,特別適合白天不需要上班,且具有勞保身分或曾有過勞保資格的人。你可以報名參加幾萬元的課程,而這些課程可能會以全額免費或僅需支付幾千元的費用。尤其是平面設計、程式設計、影音剪輯甚至是AI人工智慧的課程。這些課程非常實用,且產業需求人數大非常適合想要轉職或專業發展的人參加。

 

那聯成電腦有政府補助嗎?

NINI之前轉職時就有到聯成電腦上政府補助的課程,訓練系統化且紮實,由淺入深,結訓後會有自己的作品集還有訓後徵才會,對沒有一技之長、想要轉職的朋友們,真的非常推薦。

適合對象:沒有方向、無法自己自學的人

 

我這邊也提供相關聯成電腦政府補助的課程給大家參考:
https://www.lccnet.com.tw/lccnet/gov/unemployedlist

理財|不用花大錢也可以培養職場競爭力,三大政府補助資源分享|

 

二、離家近的社區大學

社區大學的優勢在於它的便利性和價格。無論你是上班族、學生還是自由接案者,你都能找到適合你時間安排的課程。而且學費相對較低,不會對你的錢包造成太大壓力。

想像一下,你在社區大學裡學習咖啡課程,掌握了泡出芳香迷人的咖啡技巧。或者你選擇了餐飲課程,在老師的指導下學會了烹飪出美味的中西餐。還有理財課程,教你如何有效管理財務和投資,讓你的錢為你工作。所以,也不要錯過社區大學提供的這些寶貴機會。

 

三、各大圖書館

圖書館就像一個寶藏的寶庫,充滿了無限的知識和機會。對於那些渴望學習新技能和深入研究某個領域的人來說,圖書館絕對是一個不可錯過的地方。

圖書館提供了免費的講座和研討會,讓你可以聆聽專家的分享和獲取寶貴的資訊。這些講座涵蓋了各種主題,從文學和藝術到科學和技術,應有盡有。你可以從中學習新知識,開拓視野,甚至遇到志同道合的人。

理財|不用花大錢也可以培養職場競爭力,三大政府補助資源分享|

 

這些資源不僅能幫助我們提升專業能力,還可以為我們的職涯發展開拓更廣闊的道路。儘管我們的出身並不富裕,但只要善用資源並持續努力,仍然能夠為自己的未來做好規劃,抓住機遇。

所以,無論你是職場新鮮人、上班族還是自由接案者,請記住,機會與資源就在身邊。只要你有一顆求知的心和積極的行動,你將能夠發現更多可能性,並為自己的人生創造更多美好的機會。

 

參考資料:

1.   台灣就業通職前訓練網:https://its.taiwanjobs.gov.tw/

2.   聯成電腦政府補助公費班:https://www.lccnet.com.tw/lccnet/gov/list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i小天地 的頭像
    Ni小天地

    為妮開啟微笑的一天(Ni world.)

    Ni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